碩士班

本碩士班為97學年起由本校「分子生物及細胞生物研究所」與「人類遺傳學研究所」合併而成,課程規劃亦經本系課程規劃委員會討論而定。

【課程地圖】

1122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中英文版課程地圖】The Course Map for the Department of Molecular Biology and Human Genetics (Master Program)(1121023)

1121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120320(English)

1121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120320)

1112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111017)

1111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110328)

1102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101028)

1101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100406)

1092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091026)

1091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090406)

1082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081023)

1081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080410)

1072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071025)

1071學期起適用_分遺碩士班課程地圖(1070425)

課程查詢系統:可查詢課程介紹、課程各週授課內容等

【分遺碩士班學群課程介紹】分遺碩士班畢業修習學分至少為24學分,其中包含碩士班必修科目、選修科目及各學群選修科目,由系教學暨課程規劃委員會負責規劃各項基礎與專業之系必修及選修課程。因應全球後基因體時代生物醫學研究的新趨勢,以及響應國家推動生物科學政策,本系以系上專任師資之專長,針對具有特色及發展潛力的學群主題,自110/4/6起本系教學暨課程規劃委員會將學群異動為「生物科技及精準醫學」、「遺傳諮詢師」等專業學群,作為學生依其個人興趣修習的依據。期望本碩士班學生經過專業學養的訓練,具備未來繼續升學或就業的紮實深厚專業實力。

生物科技及精準醫學」學群

本學群課程設置目的 生物科技是全世界新興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與基礎之一,精準醫學的應用以及生物技術的結合,特別對於生物醫學研究、疾病藥物與基因治療的研發、以及新興生物科技產業例如幹細胞產業的應用有其重要性,為了讓學生對此領域瞭解與認識,故設此學群課程。
本學群課程主要設計方向 本學群課程中以精準醫學的應用來設計課程;以認識了解新幹細胞技術、對人類疾病的治療研究、以及幹細胞醫療產業的發展,設計幹細胞特論課程,學群提供精準醫學與生物科技結合的研究方法,人類遺傳疾病幹細胞治療新策略的課程學習,引導碩士班學生瞭解此領域的研究方向以及策略應用。
本學群課程期望達成目標 強化學生的生物醫學視野,透過課程學習引導培養專業知識與研究興趣,培養相關領域與人類疾病研究人才。

「遺傳諮詢師」學群

本學群課程設置目的 遺傳諮詢屬專業領域,為使學生有明確的職涯規畫參考,特提供學生對此領域瞭解與認識的學習機會,故設此學群課程。
本學群課程主要設計方向 本學群課程以人類胚胎發育、普通心理學、遺傳諮詢、遺傳統計學暨生物資訊、諮商技巧、遺傳諮詢師臨床實習等方向來設計課程,引導學生瞭解此領域的專業知識以及實務經驗。
本學群課程期望達成目標 透過課程學習引導培養學生專業知識與諮詢技巧,期使學生成為遺傳諮詢師專業人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