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班

【課程地圖】

1122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中英文版課程地圖】The Course Map for the Department of Molecular Biology and Human Genetics (Bachelor Program)(1121023)

1121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120320(English)

1121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120320)

1112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111017)

1111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110328)

1102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101028)

1101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100406)

1092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091026)

1091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090406)

1082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081023)

1081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080410)

1072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071025)

1071學期起適用_分遺學士班課程地圖(1070425)

課程查詢系統 :可查詢課程教學大綱及課程內容介紹

分遺學士班學群課程介紹

分遺系學士班畢業修習學分至少為128學分,其中包含系必修科目/選修科目校核心科目通識學分體育學分外語學分,由系教學暨課程規劃委員會負責規劃各項基礎與專業之系必修及選修課程。因應全球後基因體時代生物醫學研究的新趨勢,以及響應國家推動生物科學政策,本系以系上專任師資之專長,針對具有特色及發展潛力的學群主題,自110/4/6起本系教學暨課程規劃委員會將學群異動為「生物科技及精準醫學」專業學群,作為學生依其個人興趣修習的依據。本系大學部學生在基礎與專業學科的修習之後,必須繼續修習各項主題性專業及進階課程,以專業學養的訓練,作為學生未來繼續升學或就業的後盾。

「生物科技及精準醫學」學群

本學群課程設置目的 生物科技及精準醫學是近幾年來全世界新興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與基礎之一,在人類基因體解碼後,人類基因體資訊的應用以及遺傳工程生物技術的結合,特別對於生物醫學研究、疾病藥物與基因治療的研發、以及生物科技產業及精準醫學的應用有其重要性,為了讓學生對此領域瞭解與認識,故設此學群課程。
本學群課程主要設計方向 在這些課程中將介紹生物資訊的搜尋與應用,利用基因資料庫的資訊進行重組DNA技術,結合遺傳工程技術之基礎概念及理論,進而探討生物技術的實際應用,並以奈米科技介紹新的研發與醫學技術應用,學群提供生物技術、精準醫學、人類疾病治療新策略的課程學習,引導學生對此領域進一步的了解及認識。
本學群課程期望達成目標 培養具備生物科技基本知識、精準醫學理論與應用的研究與教育人才。

「學生職涯部份」

本職涯課程設置目的 幫助本系學生了解畢業後可選擇的生涯方向。
本職涯課程主要設計方向 本課程包含學術界與產業界兩部份。學術界方面,由本系老師介紹學術研究工作之相關內容,並以個人經驗分享,讓學生了解如欲從事學術研究,須具備哪些條件與相關知識與經驗,以及所可能遭遇之困難與困境,讓真正有興趣以學術研究為志業的同學,勇於接受挑戰。在業界方面,本課程邀請在產業界的相關人才授課,以產業界的眼光,讓同學了解產業目前以及未來相關發展,以及在產業界所面臨的挑戰與成就。進一步讓想從事相關產業的同學,儘早準備相關專業知識與就業態度的養成。
本職涯課程期望達成目標 讓同學了解自己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方向。

【系訂學生畢業門檻規定】

Comments are closed.